Licht⁷

◆◇cn尹夙汐
◆◇文笔尚待磨练
◆◇乐乐是信仰
◆◇只写全职相关,cp杂食

【双花】百花那些事儿

#cp向#
#私设有#
#ooc见谅#
#文渣见谅#
#人设虫爹的#
#不喜勿喷#

大孙,生日快乐❤







1.关于名字

张佳乐和孙哲平刚认识那会儿,张佳乐管孙哲平就叫孙哲平。后来觉得生分了,就改叫了大孙。

孙哲平就不一样了,生气的时候叫他张佳乐,高兴的时候叫他乐乐,只是后来张佳乐抗议,觉得像是在叫狗一样,于是孙哲平就没再喊过他乐乐。

孙哲平想,张佳乐叫着太生分了,佳乐又感觉太娘,到底该叫什么好呢?

最后,孙哲平管张佳乐叫乐儿。

既显得亲切,又带着北京人独有的儿化音。

孙哲平觉得这样很好。





2.关于队服

战队成立之初,除了战队选址,队徽设计外的第三件大事就是队服的设计。

原来最初的设计是孙哲平提出来了的。

结合了昆明的气候和地理位置,决定以黑白灰三色为主色调,夏季是纯白的T恤,左胸口纹着百花的队徽。春秋季是灰白色的长卫衣,而冬季则是厚重的黑色外套。

设计刚提出来的时候,张佳乐第一个不同意。

“只有黑白灰三色太压抑了,而且还不好看。要我说就该加点别的颜色!”

“队服是拿来穿的,不是拿来看的,性价比高就可以了。况且花花绿绿的像什么样子!”孙哲平如是反击道。

后来……后来他们吵起来了。

最后还是百花的经理出面解决了队服的事。

还是以白色为主色调,但是结合了其他颜色。

说白了就是一半白一半粉。既满足了队长的要求,又满足了副队长的需求。

百花经理看着新到的队服样品,十分满意地点了点头。

百花正副队长收到队服的时候,想哭的心都有了。




3.关于宿舍

孙哲平是个一米八三的北京大老爷们,而张佳乐是个一米七八的南方汉子。

虽然身高只差了五厘米,也就是一个眼神的差距,但体格上的差异却是天壤之别。

印象里的北方汉子总是比南方汉子壮实几分,也更有糙汉子的味道。

实际上,确实如此。

战队的宿舍总是两人一间,而正副队长睡一屋是再正常不过的了。但是,宿舍的床是高低床,这也就意味着一人睡上铺,另一人睡下铺。两者各有千秋,但对于像张佳乐和孙哲平这样一上床就不想再下床的懒癌患者来说,睡上铺才是万全之策。

毕竟谁都不想上床后又被催着下床关灯开灯。

面对着寝室里的高低床,张佳乐愣了一会儿,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窜上了上铺。

但孙哲平反应也很快,他跨出一大步,右手抓住了张佳乐还悬在半空中的脚踝。

“孙哲平你放手!”

“你干嘛呢?”

“我要睡上铺!”

“我也要睡上铺。”

“你?上铺?你那么壮实一人还睡上铺?也不怕床塌了吗?”张佳乐回头上下打量着孙哲平,然后冲他翻了个白眼。

孙哲平怒极反笑,“怎么?瞧不起人壮实?分分钟把你打得跪地求饶信不信?”

“诶呦喂!你乐爷我好怕怕哦!”张佳乐对着孙哲平做了个鬼脸,一手还在胸口装模作样地拍了拍,“放手!”

“不放!”孙哲平握得更紧了。

就这样僵持了几分钟。

“卧槽,孙哲平你放手,我脚酸死了。”

“你先下来。”

“不下!”

又是一个死循环。

最后孙哲平忍着想要打死张佳乐的心情,说:“石头剪刀布,谁赢谁睡下铺,一局定胜负。”

张佳乐想了想,答应了。

后来……后来张佳乐输了。

至于最后张佳乐还是睡在了下铺这件事,就不必深究了。





4.关于双核

双花的配合可以说是荣耀职业赛场史上第一对双核的出现,也算是开创了荣耀的新纪元。

张佳乐和孙哲平的组合被世人称做双花,但他们的配合呢?

张佳乐曾为他们的配合起了一个高大上的名字——双花无敌。

对,他自认为的高大上。

然后他就被孙哲平按着头暴打了一顿。

张佳乐抱着脑袋,一脸委屈,“卧槽!大孙你这叫施暴!”

“还不是你起的鬼名字?”

“双花无敌哪里不好了!?”

“哪里都不好吧!”

“那你起啊!”

孙哲平沉默了,低头思索着,“繁花血景。”他抬起头,眼睛里带着兴奋的光亮,“繁花血景!你的百花式打法负责掩护,我的狂剑负责杀敌所配合打出的光影。”

张佳乐愣了愣,然后猛地站起身,敲定了最终结果,“好!就叫繁花血景!”

从此,双核的时代开启。

而张佳乐和孙哲平相信,属于百花的盛世即将来临。




5.关于未来

孙哲平离开的时候很平静。没有欢送会,甚至都没有知会其他队友。

他只告诉了张佳乐。

大概是怕不说的话,下一次见面的时候,张佳乐会胖揍自己一顿吧。

虽然张佳乐打不过孙哲平。

张佳乐送他到机场的一路上也很平静。他接受了事实,也决定好了要替他扛起百花。

“我走了。”

“一路走好。”

从此繁花依旧,血景不再。

后来,他们复出又退役,过起了没羞没躁的同居生活。

“大孙,生日快乐!”

“我的礼物呢?”

“我把自己送给你好不好?”

“好。”


尹夙汐执笔
2018.08.16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