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t⁷

◆◇cn尹夙汐
◆◇文笔尚待磨练
◆◇乐乐是信仰
◆◇只写全职相关,cp杂食

【双花】梦寐

#cp向#
#私设有#
#ooc见谅#
#文渣见谅#
#人设虫爹的#
#不喜勿喷#

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
写了很久
本来想在乐乐生日当天发的
可是那时候我已经开学了
今天是我的十八岁生日
谨以此文
祝我十八岁生日快乐
祝张佳乐生日快乐
愿我的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愿我的王一路逐梦、荣耀加身

❤❤❤❤❤❤


1.

这么多年来,张佳乐一直在做同一个梦。

梦里是一个模糊的背影。

那人手上握着一把剑,立于风沙肆起的戈壁滩,面对着千军万马。狂风猎猎,身随风动,他挥舞着长剑,斩杀来敌。




2.

张佳乐醒了。

他睁着朦胧的双眼,伸手够到了床头的手机。他看了一眼时间,凌晨三点二十。他把手机扔在了枕边,把头蒙在被子里,可没过几秒,他就愤愤地掀开被子,坐了起来。

他睡不着了。

他认命地起床刷牙洗脸,然后看着在寝室里另一张床上正沉浸于美梦的林敬言,突然生出了一种想一把掀开他被子的冲动。

可是,张佳乐并没有这么做。

他摇了摇头,在心里默念道,我们可是相亲相爱的霸图好队友。




3.

醒太早的后果就是在训练的时候,张佳乐竟然在打瞌睡。

坐在他右手边的张新杰皱着眉头,他伸手扣了扣张佳乐的电脑桌。

“张佳乐前辈,这已经是你这周第三次在训练中打瞌睡了。”

张佳乐猛地醒过来,他看了一眼张新杰那有些恐怖的脸色,连忙解释道:“我这几天不知道怎么的就一直在做梦,然后梦醒了也就睡不着了。一连几天我也没有办法。”

“如果是身体问题的话,我建议前辈抽空去看看队医,万一出了什么事,那就不好了。”张新杰的脸色又沉了几分,“现在还是好好训练吧。要是让队长知道了……”

张佳乐讪讪地应了声“是”,然后继续训练。



4.

在张佳乐意识到事情已经向着一个无法控制的地步发展的时候,已经晚了。

那个模糊的背影一次又一次地闯入他的梦境。

张佳乐急不可耐地想要知道这个困扰了他很久的背影究竟是谁,可每当快要看到那人的脸时,他却醒了。

一连数天,这状态也就有些不对了。



5.

最后,张佳乐是被张新杰压着去的医务室。

“怎么了?”队医看了一眼面色憔悴的张佳乐,又看了一眼面色阴沉的张新杰。

他突然有点怀疑,来看病的到底是这个看着虚弱的队员,还是张副队长了。

“我最近一直在做同一个梦,梦醒了就睡不着了。”

“多久了?”队医没看张佳乐,拿着笔,在纸上龙飞凤舞地写着。

“十几天了。”

“什么梦?”队医停下笔,看了看张佳乐。

“梦里有个男人,但只有很模糊都背影。”张佳乐又想了想,“有点像古装剧,那男人手里好像拿了把剑。”

“古装?男人?”一直站在一边沉默不言的张新杰突然发问,“张佳乐前辈,你是之前看了古装剧吗?”

“没啊,我之前一直在训练。”张佳乐有些心虚的

地看了一眼张新杰。

虽然他之前确实没有看古装剧,但他之前也没有真的一直在训练。

“这就奇怪了……”张新杰若有所思地看着张佳乐,“那为什么会……”

张佳乐不禁打了个冷颤。

“这样吧,我先给你开点安眠药,休息几天,看看情况再做决定。”

张佳乐本想说些什么,却被张新杰的目光盯着有些发怵,“行……谢……谢谢医生了。”



6.

然后,张佳乐就真的被勒令不许训练,在寝室好好休息。

这事儿搁平时,张佳乐绝对会笑出声,可现在,他却有些隐隐的不安。




7.

“老林,我想训练。”张佳乐抱着被子,在床上滚来滚去。

林敬言有些头疼,张佳乐这样子已经不止一次了。平时总想这儿想那儿地试图逃避加训的人,现在却求着要训练。

也是难为他了。林敬言叹了口气。

“要去网游里看看吗?”

“什么?”

“张副只说了不许你训练,但也没说不让你玩荣耀。”

“对啊!老林你好聪明啊!”张佳乐的眼神突然亮了,看林敬言就像是在看神一样。

林敬言推了推平光镜,笑得有些无奈。



8.

张佳乐实在是没想到,自己操纵着浅花迷人在网游里抢boss,却意外地和于锋的狂剑配合打出了繁花血景。

可还没等他唏嘘多久,他就看见了。

看见了那个困扰他数日的模糊背影。

这一次,他看清楚了。

那是一张相当熟悉的脸。岁月似乎没有过多地为难眼前的男人,时光的利刃始终没能磨去那人凌厉的目光,就如同当年一般。

“你是谁!”张佳乐咆哮着。

其实他心里已经有了答案,他只是想验证这个答案。

那人手中重剑斜指身旁,血染的剑身完全已经失去本身的光泽,“你在害怕什么?”

张佳乐愣住了。

再睡一夏。

一个陌生的ID,但在网线的另一端,却是一个熟悉的人。

“再疯最后一次吧。”没等张佳乐反应过来,那人再次挥剑斩向其他玩家。

张佳乐不由自主地举起猎寻。

“砰”的一声,便一发不可收拾。

枪响、雷鸣、剑起,繁花血景。



9.

直到浅花迷人登出,张佳乐都没能回过神来。

“你怎么了?”

“是他。”张佳乐垂着头,过长的刘海遮住了他脸,让人看不到他的表情。

“孙哲平?怎么了?”

“是他,我梦里的那个男人,就是他。”

“什么?”林敬言有些懵了。



10.

也难怪林敬言会懵逼。

都过去那么多年了,早不做梦,晚不做梦,偏偏在开赛前做梦。

其实,张佳乐对这件事是有所隐瞒的。

这不是他第一次做这个梦。

这么多年来,张佳乐一直在做同一个梦。

只是之前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一连数天。

张佳乐甚至在想,这是不是冥冥之中早已注定的?不然他怎么会在做梦数日后,就这么遇到了孙哲平呢?



11.

“咚咚咚”

门外响起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

张佳乐在床上滚了一会儿才起身去开门。

“老林,你说你出门怎么不……”张佳乐愣住了。

门外站着的并不是林敬言,而是一个本不该出现在霸图的人。

“大孙……”

张佳乐的眼眶有些泛红,凌乱的长发随意地贴在颈根处,一副我见犹怜的样子。

孙哲平心里痒痒的,“我在。”

张佳乐揉了揉眼,说道:“你咋来了?我还没睡醒呢,你先回去吧。”

“张新杰说你最近在做梦?”孙哲平瞬间平息了内心的波澜,忍住自己想要动手掐死对方的心,面色有些不太好看。

“是。”说到做梦,张佳乐的眼神突然有些黯淡。

在那天意识到那人就是孙哲平后,张佳乐再也无法欺骗自己了。他喜欢孙哲平,在第一次见到他时就已经喜欢上了。




12.

十七、八岁的年纪,为了电竞与家里闹翻,早早地离了家,离了学校。简单收拾几件衣服,披着一件大衣,一边兜里揣着仅有的几百元积蓄,另一边则放着自己视如珍宝的账号卡。

张佳乐就这样走了。

张佳乐站在昆明火车站的大厅里。他之前在网游里认识了一个人,叫落花狼籍,是个技术不错的狂剑士。

他拢了拢衣领,双手插在兜里,面带着马上要与网友面基的窘迫。

他突然想到网上各种“见光死”的网友面基现场,浑身打了个冷颤。

应该不会吧,张佳乐心里暗叹道。

落花狼籍给张佳乐的印象是利落且不羁,妥妥一北方糙汉,他技术很好,声音也好听。

这样一个人,应该长得还不错吧。外貌协会会长张佳乐如是想到。






13.

正当张佳乐在无限臆想落花狼籍的长相时,一个身影在慢慢靠近张佳乐。

那人一头利落干脆的板寸,一身休闲的运动服,手里拖着个24寸的行李箱。他走到张佳乐跟前站定。

“张佳乐?”

“啊?”张佳乐猛然抬头,在看见自己身前的人时却愣住了。

那时候张佳乐还不知道,只那一眼,便是内心长达十年的悸动。

孙哲平这脸生得极好,只是与张佳乐这张精致的南方人的脸相比,更添几分凌厉。

“孙哲平?”

“嗯。”孙哲平应了一声,“你这是?”

看着张佳乐有些凌乱的长发,和身后破旧的行李箱。他还是在心里硬生生压下了那句,你是要去逃难吗?

张佳乐似乎从孙哲平的目光里意识到了什么,他羞怯地说道:“出门太急了,没来得及打理自己。”

“我们去哪?”看出了张佳乐的窘迫,孙哲平很绅士地结束了这个话题。

直到很多年后,孙哲平才知道,那时候的张佳乐已经和家里闹僵了。他是为了能和自己一起成为职业选手,才会如此狼狈的。



14.

看着正在走神的张佳乐,孙哲平恨铁不成钢地赏了他一个爆栗。

张佳乐吃痛地捂住自己的额头,“你干嘛!?”

“这都能走神?”孙哲平叹了口气,“不准备请我进去坐坐吗?”

张佳乐这才反应过来,现在是休息时间,而两人正站在人来人往的霸图宿舍门口,虽然迫于自己前辈的身份,但已经有不少后辈在自己宿舍门口探头探脑地观望了。他讪讪一笑,侧过身,示意孙哲平进去再说。

孙哲平从善如流地走进张佳乐的寝室,随后就听到了关门声。



15.

还没等孙哲平说什么,张佳乐就先开口了,“义斩不用训练的吗?”

“我现在属于编外人员,只要出席必要的活动即可。”孙哲平深深地看了一眼张佳乐,然后在他身边坐了下来,“而且,如果我不来,又怎么知道你现在的狼狈?”

张佳乐讪讪地揉了揉凌乱的长发,“我刚睡醒嘛。”

“又做梦了?”

张佳乐沉默地摇了摇头。

其实自那天以后,张佳乐就不怎么做梦了,但他依旧睡不安稳,就好像是缺了点什么似的。

还没等张佳乐反应过来,孙哲平就一把揽住他的脖子,顺势倒在了床上。他抱着张佳乐躺在床上,右手轻轻地抚摸着他的后背,似在安抚。

“大……大孙?”

“闭嘴,睡觉。”孙哲平打断了张佳乐的话,用手把他的脑袋摁在自己的胸口,“乖,好好睡一觉吧。”

张佳乐起先有所反抗,但都被孙哲平一一制住了,后来他也就不反抗,就这样把头蒙在孙哲平的胸口。

张佳乐感受到了这几年来从未有过的安心。



16.

张佳乐在孙哲平的怀里睡着了。

在感觉到胸前的挣扎渐渐停息后,孙哲平低头看了一眼怀里熟睡的人儿,轻轻地笑了,“乐乐,安心睡吧。”

他用手拂去张佳乐额前凌乱的刘海,在他白皙的额头上落下了轻轻一吻。






17.

等到第二天张佳乐醒来时,孙哲平已经不见了,留下的只有床上浅浅的余温。

张佳乐坐起身,揉了揉眼,他突然看到了床边的一张纸条。他知道那是孙哲平留下的。

张佳乐伸出手,却有些迟疑,最终还是把那张白纸拿了起来。

“张佳乐,这个赛季,我等你。”

张佳乐突然笑了,“等我,大孙。”






18.

梦醒,又寐。










尹夙汐执笔

2019.01.20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