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t⁷

◆◇cn尹夙汐
◆◇文笔尚待磨练
◆◇乐乐是信仰
◆◇只写全职相关,cp杂食

【双花】心

#cp向#
 #私设有#
 #ooc见谅#
 #文渣见谅#
 #人设虫爹的#
 #不喜勿喷#


快一年没有动笔了

算是复健



1.

当时,阳光撒在他的身上,一切都刚好。

 


2.

孙哲平坐在世界赛总决赛的观众席上,看着张佳乐手捧冠军奖杯时脸上露出的灿烂笑容。他想,这也许就足够了。

 


3.

时间回溯至第十赛季半决赛,霸图惜败于兴欣。

 


4.

霸图对上兴欣的那场半决赛,其实孙哲平也在现场,就在观众席最南面的那个小角落里。他带着一副墨镜,翘着个二郎腿,目光紧紧地盯着瞬息万变的赛场。而这一次,霸图输了,张佳乐也还是输了。

孙哲平平静地看着赛后记者会上张佳乐紧握的拳头。但是,他有些意外——林敬言退役了。他想,张佳乐心里一定不好受。林敬言于张佳乐而言,是队友,亦是朋友,更重要的是,林敬言和张佳乐、和他一样,都是第二赛季出道的老人了,难免有些惺惺相惜。

 


5.

后来,孙哲平靠着这张职业选手的脸,成功“潜入”了霸图的休息室。他没想到,休息室里只有张佳乐一个人。他看着张佳乐一个人坐在椅子上,仰着头,双目紧闭。这是孙哲平很熟悉的状态。

以前在百花的时候,输了比赛也好,心情不好也罢,张佳乐总是喜欢这样一个人默默地调节自己,只是后来有了孙哲平,张佳乐就很少这样了。

没想到今天……

孙哲平有些心疼,他想抱一抱张佳乐,他最终也这么做了。

张佳乐突然发觉有人抱住了他,猛地睁眼,却意外地对上了一双熟悉的眼睛,他讶异地说道:“大孙?你怎么来了?”

“我不来,等着你一个人在这里难受吗?”

张佳乐挣脱了孙哲平的怀抱,转过身子对着他,“谁说我难受了?我只是在闭目养神!”

孙哲平笑了笑,没有反驳,“嗯,你没有难过,只是在休息。”

张佳乐突然有些不习惯这样的孙哲平,毕竟换做平时,他垃圾话早就喷上来了。

“好了,这赛季已经结束了。”孙哲平捧起张佳乐的脸颊,在他的额头上落下轻轻一吻,“你这赛季打得很棒。”

“你!!!“张佳乐有些不知所措,可还没等他作出反应,孙哲平就已经放开了他,”我先走了,你赶紧跟着霸图的车回去吧,我刚才来的时候看到张新杰在外面好像已经不耐烦了。“

经孙哲平这一提醒,张佳乐才幡然醒悟,自己刚才已经“休息”了很久了。他连忙拿起自己的包,头也不回地跑了出去,“大孙!我先走了!下次再约!”

只留下孙哲平一个人在休息室里轻声笑着。

 


6.

孙哲平再一次见到张佳乐是在一个月后,国家队即将出征苏黎世的前一晚。他作为国家队的赞助商之一,出席了国家队的动员晚会。

 


7.

那晚,来了很多人,可大多都是职业选手,毕竟这可是世界赛,无论是一二赛季出道的老前辈,还是近两年出道的新人,他们都想为国家队送上一份祝福。

“老孙。”来人是叶修,国家队的领队,同时也是荣耀最大的boss。

孙哲平看了眼叶修手中的果汁,嗤笑一声,”这么多年了,你的酒量还是没有长进?”

叶修也知道孙哲平这是在喷垃圾话,并没有放在心上,“毕竟打荣耀也不需要酒量,你说是不?”

“也是。”孙哲平拿起酒杯,碰了碰叶修手中的杯子,然后一饮而尽。

叶修笑着摇了摇头,“你是在找张佳乐吗?他在二楼的露台。”

“谢了。”孙哲平放下了手中的空杯,朝着叶修微微颔首。

 


8.

孙哲平找到张佳乐的时候,他正倚在露台的扶手上,仰着头在看……好吧,孙哲平也不知道他在看什么。

“看什么呢?北京这晚上可没有星星。”

“你懂什么?其实星星就在每个人的心中。”张佳乐低下头,他并不意外孙哲平的到来。

“害,我可不懂这些。”

“一点都不浪漫。”张佳乐小声嘟囔了一句。

孙哲平走到张佳乐身边,抬头看着漆黑一片的夜空,“感觉怎么样?”

张佳乐自然是知道孙哲平在问什么,“还好吧。有些激动,也有些担心。不过,这也很正常吧?我们一定会拿到冠军的。”

“嗯。”孙哲平应了一声,“乐乐,我看到了,璀璨的星空。”

张佳乐愣了愣,他转过头,看着孙哲平炙热的目光,然后笑了,“嗯,我也看到了。”

 


9.

“张佳乐,去追寻心中的荣耀吧。”

“好。”




尹夙汐执笔

2020.03.28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