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t⁷

◆◇cn尹夙汐
◆◇文笔尚待磨练
◆◇乐乐是信仰
◆◇只写全职相关,cp杂食

【叶翔】喜欢你是认真的

#cp向#
#私设有#
#ooc见谅#
#文渣见谅#
#人设虫爹的#
#不喜勿喷#




祝老叶生日快乐❤
心怀荣耀,即战无不胜。





0.
黄少天曾经问过自家队长,如何看待叶修和孙翔之间的恋情。
喻文州想了想,回答道:“一个真傻,一个装傻。”
黄少天在心里小小地心疼了一把孙翔,然后挽着喻文州又开始念叨起了蓝雨厨房的伙食。


1.
全明星周末结束的那天晚上,由主办战队请客吃饭是联盟里不成文的规矩。
第十赛季全明星在霸图举行,那么最后的聚餐也自然由霸图操办。


2.
轮回很早就到了饭店。
可以这么说,轮回一向如此。
孙翔曾吐槽过这一点,但迫于自家正副队都是守时礼貌的“好孩子”,自己也不好再说什么。

而与轮回相对的就是兴欣。



3.
距离约定好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十分钟,仍是不见兴欣众人的影子。

“叶修这不会是又逃了吧?”张佳乐看了一眼时间,表示自己有点儿饿了。
楚云秀撑着头,摆弄着手链,“我估计他是怕韩队恁死他。”

“谁在说我呢?”叶修手里拿了支烟,身后跟着兴欣众人。
“叶修你大爷的!你知道你迟到了多久吗?我们都在等你吃饭呢!你到底有没有时间观念???”黄少天不顾身旁喻文州的阻拦,对着叶修就是一阵文字泡攻击。
叶修装模作样地揉了揉耳朵,“主角总是最后才出场的。”
“还主角!?今年的主办方是霸图俱乐部!再怎么说这主角都该是韩文清才对!”黄少天都快被叶修气笑了。
“吃饭。”韩文清一拍桌子,整个包厢都安静下来了。



4.
叶修随手拉开了孙翔身侧的那个空位坐了下来。
“你坐这儿干嘛?不是给你们兴欣留了一桌位子了吗?”孙翔对于叶修的这一举动有些震惊,但在震惊之余又有一点儿小小的窃喜。
叶修随手将烟捏灭在烟灰缸里,“老魏去蓝雨那边了,点心大大又去找老林了,剩下那几个小的。我要是坐在那里,反而会有些不自在,倒不如让他们自己聊聊。”
“苏沐橙呢?你不用陪她吗?”
“沐橙早就去找楚云秀了,哪里还管得着我?”
“噗,搞了半天你才是那个被剩下的。”孙翔听着听着,嘴角扬起了笑容。
“诶哟我去!小朋友你怎么说话的?什么叫被剩下的?我这叫发扬风格!”



5.
孙翔是喜欢叶修的,只是这种喜欢有点儿类似于憧憬。
孙翔从来没有赢过,冠军也好,叶修也罢。他甚至被某些黑粉说是继张佳乐之后,联盟里的第二个幸运E。
对此,孙翔很想反驳,可当他认真细想过自己为数不多的荣耀履历后,他觉得自己无话可说。

叶修越是赢他,他就越是喜欢叶修。孙翔都觉得自己可能患上斯德哥尔摩综合症了。
其实,他是想超越叶修的。




6.
过年的时候,孙翔没有回老家。他收到了唐昊邀请他去昆明的信息。
同是七期生的孙翔和唐昊交情颇深,他们在很多前辈眼中就是变扭的代名词。他们太骄傲了,骄傲得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形式践踏他们的尊严。



7.
孙翔走进了一家格调不错的咖啡店。他摘了墨镜,拉开了男人面前的位子,“你这么想到邀我来昆明?我以为你今年会留在呼啸。”
唐昊刚到呼啸一年多,甚至还没有很好地融入呼啸,而现在呼啸的整个战术体制还不稳定,孙翔可不觉得现在对唐昊来说是个度假休息的好时机。
“家里让我回来看看。”唐昊笑了笑,“喝点什么吗?我请客。”
孙翔看了看菜单,在抬头的瞬间有些发愣,“你……”
透过咖啡店的落地窗,孙翔很清晰地看到了对过街道上晃眼的建筑。

百花俱乐部。

刚才来得着急,孙翔也没有细看周围的街景。
“这里是我以前很喜欢来的地方。现在想想,大概已经快两年没来这里了。”
“是啊!是啊!也不知道小远怎么样了?”孙翔用手撑着下颚,一脸坏笑。
“谁管他好不好!?”唐昊的声音突然间放大,周围人的目光瞬间都集中在他身上。
唐昊窘迫地拿起菜单遮住脸,“你好意思说我!?”
“我怎么你了?我不过就是问问小远的近况,你怎么反应那么大呢?”
“呵!联盟里谁不知道你和叶修那点儿破事?”唐昊直了直身子,一脸挑衅地看着孙翔,“瞧把你嘚瑟的,不就是趁醉告白被接受了吗?还敢在这里编排我?也不知道叶修答应你是真的喜欢你,还是被你烦怕了?”
“唐昊你丫的!”孙翔的脸一下子像烧起来了一样。



8.
唐昊这一下还真是戳中了孙翔的痛处。
在第十赛季全明星的聚会上,孙翔喝醉了,他拉着身边的叶修始终不肯放手。
“孙翔,放开叶前辈。”
“孙,放手。”
“不!不要!”孙翔一把甩开江波涛和周泽楷的手,把叶修抓得更紧了。
“叶前辈,这……”
“没事,我来。”叶修笑了笑,止住了江波涛,“孙翔。”
“嗯?”孙翔显然是醉透了,眼睛也睁不开了,仅凭着意识拽着身边的人。
“为什么抓着我?”
“怕你又跑了。”
“为什么?”
“嗯……”
“孙翔,为什么?”叶修好声好气地哄着。
一旁的黄少天一瞬间以为自己瞎了。
“这他妈真的是叶修!?”
“孙翔,为什么怕我跑了?”
“啊啊啊!你好烦呀!我喜欢你!我喜欢你还不懂吗?!你怎么那么蠢呢!?”孙翔不耐烦地叫着。
一瞬间,全场都安静了。
最先反应过来的是张佳乐,“哈哈哈哈!老叶你也有今天?你竟然被孙翔说蠢?”
“孙翔有勇气啊!我支持你!”
“哟哟哟,这是要攻克荣耀第一Boss了吗?”
职业选手们的声音此起彼伏。



9.
“叶修!”安静了很久的孙翔突然叫了一声,“叶修!你喜不喜欢我?”
“你觉得我应该喜欢你吗?”
“我……我……”孙翔红着眼,都快急哭了。
“还真是醉了呢。”叶修叹了口气,“喜欢,最喜欢你了。”

孙翔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下午了。
宿醉的头痛席卷着孙翔的意识,“我……我昨天干了什么?”



10.
孙翔记起这件事已经是三天后了,还是在江波涛的提醒下。
他觉得自己大概是要死了,竟然真的表白了。但是……叶修竟然同意了。
这个展开有点迷。
孙翔长那么大第一次觉得丢人。且不说叶修本人是怎么看的,光是他告白被全联盟知道这一点就已经够丢人的了。

孙翔现在都不敢见叶修。



11.
“我什么我?”唐昊嘁了一声,“你小子不会自那天以后就没见过叶修吧?”
“我……”
“我去!你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欢叶修啊?”
“当然是真的!”孙翔底气不足,声音越来越轻了,“我……我只是……”
“孙翔。”唐昊顿了顿,一副想笑又不笑的样子,“原来你那么怂的吗?”
“滚你丫的!你才怂好吗!”

一阵诡异的沉默。

“我们两个半斤对八两,有什么好说的?”孙翔撇了撇嘴。
“就这样吧!”唐昊一拍桌子,敲定了最后的解决方案,“我回百花看小远,你去兴欣见叶修。”
“啊?”


12.
事情发生地太突然,以至于当孙翔拖着行李箱,站在兴欣门口的时候,还有些迷茫。
“哟,这不是孙翔大大吗?”
熟悉的声音在耳畔响起,孙翔猛地回过神来。
叶修一手捏着烟,一手提着袋子,一副良家妇男刚买完东西回家的样子。
“吸烟不好。”
完全是无意之言,孙翔没想到叶修就这样当着他的面,把那支刚点燃不久的烟捻灭在一旁的垃圾桶上。
“吃午饭了吗?”
“啊?还……还没。”
叶修解下围巾,扔给了孙翔,“走,哥带你去吃午饭。”
孙翔手忙脚乱地接住围巾,还没反应过来,叶修就已经走出去几米远了。孙翔赶紧把围巾围在脖子上,跟着走了。



13.
叶修带着孙翔去了一家店面干净的杭州家常菜。
“要吃什么就自己点吧。”叶修从服务员手中接过菜单,直接递到了孙翔面前。
“你点吧,我不是很了解。”孙翔把菜单推回叶修面前。
叶修没有再推脱,翻开菜单,随手点了几个菜。



14.
“怎么这么久都没有联系我?我还以为那次以后你会约我出来呢。”
“我……”
“你是不是在逃避我?”叶修拿起杯子,“自己先招惹的我,现在想逃了?”
“不是,我没这个意思,我只是……”孙翔一时间有点反应不过来,他们之前还在路上聊着关于荣耀的事情,怎么一进餐馆,这话题就变得有些不太对劲了呢?
“只是觉得那时候我说喜欢你,只是想你放开我对吗?”
“你……”
“诶。”叶修轻轻叹了口气,“你觉得我是这种人吗?”
“是。”孙翔认真地点了点头。
“呵。”叶修脸色有些不太好看,“粉丝让你喝六个核桃也是有道理的。”
“孙翔,你给我听好了,我只说一遍。”




15.
“我喜欢你,是认真的。”




尹夙汐执笔
2018.05.28

评论(4)

热度(1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