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t⁷

◆◇cn尹夙汐
◆◇文笔尚待磨练
◆◇乐乐是信仰
◆◇只写全职相关,cp杂食

【点心拼盘11H/林方】答案

#cp向#

#私设有#

#ooc见谅#

#文渣见谅#

#人设虫爹的#

#不喜勿喷#








0.

知道林敬言要走的时候,方锐没有哭,也没有歇斯底里地质问他什么。

只是笑着说,“老林,再见。”

说完,门“嗙”地一声关上了。

他在门里,林敬言在门外。仅一墙之隔,便是两段截然不同的人生。




1.

第八赛季结束的那个夏天,林敬言走了,唐昊来了。

呼啸经理为了欢迎这位远道而来的“救世主”,决定为他办一场欢迎会,地点就在距离呼啸俱乐部两条街的KTV。

方锐到的时候战队其他成员都已经开始狂欢了。

“方副队,你来了啊!”阮永彬唱得正尽兴时,看到方锐推门而入。

“嗯。”方锐点头示意。

“方锐,来,给你介绍一下。”呼啸经理站了起来,对着方锐招了招手,“这是唐昊,我们呼啸的新队长,你们两个正副队长尽快熟悉起来吧。”

一阵无声过后,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方锐暗叹一口气,心想着以后的日子怕是不太好过了。

“方锐。”方锐伸出了手,“唐队,请多指教。”

“唐昊。”唐昊看了一眼方锐,懒洋洋地把手从裤兜儿里拿出来,“以后我会带领呼啸夺得冠军的,不会像某人一样,多年没有建树。”

方锐一下子就红了眼,但理智还在,他攥紧了拳头,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是吗?那我倒是很期待了。”

“哼。”唐昊冷哼一声,收回了手。

“好了好了,有你们在,我很放心。呼啸在下个赛季一定会有所成就的。”最后还是经理出面打了个圆场。




2.

方锐一屁股坐在阮永彬身边,那个离唐昊最远的位子。

他看着“群魔乱舞”的队员们,心里有些不是滋味。以前林敬言还在的时候,他们也会在打赢比赛后来这里庆祝一番。

那时候的方锐没出道多久,二十一、二的样子,就是个孩子。他比队里最小的队员还皮,满嘴跑火车,可林敬言就是宠他,宠得他无法无天,以至于当他要作为前辈真正扛起些什么的时候,有着清晰可见的慌乱。

方锐还没有准备好背负什么。可是,没有时间再让他准备了。林敬言走了,他必须要学会背负起责任了。




3.

音乐响起,方锐突然抬起头。

是梁静茹的《勇气》。

“谁点的?没人唱就切了。”

“把话筒给我。”方锐伸了伸手,阮永彬从善如流地把话筒递给了他。



“终于做了这个决定

别人怎么说我不理

只要你也一样的肯定

我愿意天涯海角都随你去

我知道一切不容易

我的心一直温习说服自己

最怕你忽然说要放弃

爱真的需要勇气

来面对流言蜚语

只要你一个眼神肯定

我的爱就有意义

我们都需要勇气

去相信会在一起

人潮拥挤我能感觉你

放在我手心里你的真心

如果我的坚强任性

会不小心伤害了你

你能不能温柔提醒

我虽然心太急更害怕错过你”



“副队,以前怎么就没觉得你唱得那么好呢?”

“那是你有眼不识泰山。”方锐朝着赵禹哲笑了笑,眼底的疲倦转瞬即逝。

“副队……”

“我去下洗手间。”方锐站起身,推门出去了,只留下了阮永彬还未说出口的话。




4.

方锐站在洗手间的镜子前,手里捧着水往自己脸上泼。他抹了一把脸,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可抬头的瞬间令他有些惊愕。他没想到唐昊会跟出来。

“有事吗?”方锐冲着镜子里的唐昊说着。

“林敬言就是这么教你的?”

方锐转过身面对唐昊,“他怎么教的不劳唐队费心。”

“我过来不是跟你贫嘴的。”

“嘁”方锐撇了撇嘴,心中腹诽,“也不知道是谁先挑的事儿?”

“既然我已经是呼啸的队长了,那么呼啸的战斗体系就应该配合我的风格。”

方锐的神经跳了跳,其实他早就预料到了。

“我不是那种猥琐的风格,所以我希望你也能配合我,调整一下自己的风格。”

方锐看着唐昊,一时无言。

他看过唐昊的比赛,也对他的比赛风格有所了解。唐昊的操作无可挑剔,但方锐实在是想不通,这样一个不知道变通的少年,为什么会选择流氓这个职业?他倒是觉得唐昊更适合狂剑士。

“流氓不猥琐,难道要正面刚吗?”

“对。”

方锐双手撑在洗手台上,垂着眼,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呼啸不留无用的废物,你好自为之。”唐昊冷哼一声,然后看都不看方锐一眼就走了。

“废物?”方锐看着空荡荡的走廊,深深的无力感涌上心头。他在那里站了很久,失神地望着天花板。


“呼啸要变天了。”





5.

方锐_呼啸 V:变天了,累感不爱。




6.

方锐有些好笑地看着微博。

一个又一个的猜想,一声又一声的谩骂,还有叶修那家伙抛过来的橄榄枝。


兴欣。


方锐从来没有想过要转会什么的。自从被林敬言挖到呼啸开始,方锐就铁了心了要和林敬言一起打造属于呼啸的王朝,只是时机尚早,能力还不足够罢了。

可是,没想到林敬言先他一步走了。其实方锐心里还是怪过林敬言的。明明是他将他从蓝雨带到了呼啸,结果他却抛下他走了。但是,林敬言没有错。


方锐记得林敬言总说自己是一个努力的普通人。他天赋有限,敌不过岁月,但是他也有登顶巅峰的野心,所以在职业生涯的暮年,林敬言选择了离开呼啸。




7.

方锐没有想到林敬言会给他打电话,他当初把林敬言关在门外的时候就想过,这辈子除了比赛,大概都不会和他有任何交集了。

“方锐。”

“老林,有事?”还是方锐一贯轻佻的语气。

“和唐昊相处的不好吗?”问出这话的时候,林敬言有些后悔。他当然知道唐昊的风格,也知道方锐不会那么轻易地改变自己,那么呼啸究竟会迁就谁呢?答案不言而喻。

“老林。”方锐顿了顿,“你说我去兴欣怎么样?”

“很好。”

“你真的那么认为吗?”

“兴欣比现在的呼啸更适合你。”

“现在的呼啸?”方锐不用看都知道林敬言此时的表情。相处三年,他早就……

“方锐,对不起。”

“嘟……”

方锐挂了电话,把手机扔在一边,四脚朝天地躺在床上。

他觉得林敬言没有对不起他,而他也没有对不起呼啸。




8.

“欢迎加入兴欣。”叶修向着方锐伸出了手。

“老叶,我都豁出去了,你要是不能带着我们拿个冠军,我可不会放过你!”方锐笑着握住叶修的手。


没错,在夏季转会窗就要关闭的最后一天,方锐决定转会兴欣。

呼啸的经理对方锐并没有什么挽留的意思。方锐也早就料到了。虽说他曾是呼啸的主干骨,但是唐昊的到来,呼啸体系的改变,让方锐这个曾经的肱骨之臣变得一文不值,与其让双方难堪,倒不如各退一步,免得鱼死网破,让人看笑话。




9.

第十赛季的二十四全明星中没有方锐。这是方锐封神后第一次掉出了全明星的阵容。其实,他也有想过这个结果。可最后不过轻描淡写的一句,“那是他们不懂爷的猥琐。”


说不难过,方锐自己都不信。可是,那又能怎么样呢?

人总要学着长大,学着接受这个世界的恶意。



10.

“老叶,你还没好吗?老板娘叫你快点!”方锐象征性地敲了敲叶修的门,然后直接开门进去了。

“急什么?主角都是最后才出场的。”叶修坐在电脑座前,手上的操作不停,看都没看方锐一眼。

“就你还主角?人韩队才是今晚的主角好吗?要点脸吧!”

“我说点心大大,你怎么这么猴急?不就是一顿饭吗?”

“民以食为天。”

“呵,你是急着去见林敬言吧?”

屏幕上闪现着“荣耀”二字,叶修这才停下。

“我……”

“别,别解释。你现在满脸的花痴样已经暴露了一切。”

“你!你自己玩吧!爷不伺候了!”方锐指着叶修,脸不争气地红了。

“呵,催哥?也不看看哥是什么人。”叶修顺手点燃一支烟,看着方锐离开的背影,无奈地笑了笑,“去了等你们塞狗粮给我吃吗?”





11.

兴欣到的时候,其他各家战队的人也都到齐了。今夜是全明星周末的第一个晚上,结束了一天的活动,作为主办方的霸图做东请客吃饭。

方锐先是安安静静地看了会儿黄少天和叶修打嘴炮,然后环视了一圈大厅,目光落在了林敬言身边的空位子上。

方锐向着林敬言走去,理所当然地一屁股坐在了林敬言身边的那个空位子上,嘴角带着不经意的笑。

“我说方锐,这桌是霸图的,你坐这儿干嘛?兴欣的位子在那边。”张佳乐指了指大厅角落的那一桌空桌。

方锐也看出来张佳乐这是在开玩笑,却也不愿意落了下风,“那么老孙在这里有是几个意思呢?”

张佳乐瞅了一眼身边的孙哲平,“这是家属!”语气轻快,一脸骄傲。

方锐承认自己被伤害到了,一脸鄙视地看着对面秀恩爱的两人。

一直不发声的林敬言突然笑了笑,伸手将方锐圈在怀里,让他靠在自己的肩膀上,“这是我家属。”

方锐懵逼了,他没想到林敬言会这样直白。

“老林你不厚道啊!这么大的事儿也不通知一声,还是不是亲队友了!”

“这是家事,没必要告诉你吧?”

“老韩你看看!老林也太过分了吧!”

“嗯。”韩文清应了一声,算是知道了的意思。

席间一片其乐融融,能听到张佳乐的笑骂声,也能听到方锐掩不住的笑声。




12.

方锐凑在林敬言耳边轻声问道:“老林,我什么时候成你家属了?我怎么不知道?”

“现在知道了就行。”林敬言笑了笑,伸手揉了揉方锐的脑袋,指尖划过柔软的头发,都不愿意移开了。

“林大大,你这是耍流氓。”方锐义正言辞地说道,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靠在林敬言身上的样子更像是在耍流氓。

“你们真的是够了!”张佳乐表示自己的狗眼都要被闪瞎了。

“不够不够!有本事你让你家老孙也这样啊!”方锐说着,又把林敬言抱得更紧了些。

孙哲平笑了,手搭在张佳乐的肩上,把他往自己怀里搂了搂,“是这样吗?”

方锐冲着孙哲平翻了个白眼,然后一头扎进了林敬言怀里,也不顾其他职业选手投来“秀恩爱,死得快”目光。




13.

饭局结束后,方锐跟着林敬言走了,美名其曰是去散步消食,实际上……实际上鬼知道他们去干什么了。



方锐勾着林敬言,把脸凑在他颈边,“林大大,林大大。”

林敬言顺势把方锐搂在怀里,“嗯,我在。”

“我们会一直在一起吗?”

“当然。”




14.

分离,抑或是团聚;相同的人生,抑或是不同的人生,冥冥之中早已注定。一路跌跌撞撞只为寻求一个属于人生的答案。其实,这个答案一直都藏在自己的心里。




15.

兜兜转转那么多年,始终如一。




END.







文题《答案》

这是一个两秒钟得出的题目



这个答案

是林敬言在暮年寻求的答案

他也有不服输的野心

他也想登顶巅峰

他的答案是转会霸图

他想要冠军

他想要荣耀





这个答案

是方锐从懵懂少年蜕变为一个能真正肩负起责 任的男人的答案

面对体系的改变

他同样选择了转会

他学着做一个前辈

学着扛起重担

但他始终没有忘记初心




这个答案

同样也是林敬言与方锐之间关系的答案

是爱

是恨

是不甘

还是放不下




这个答案一直埋藏在他们心中

兜兜转转那么多年,始终如一








尹夙汐执笔

2018.07.14


评论(3)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