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t⁷

◆◇cn尹夙汐
◆◇文笔尚待磨练
◆◇乐乐是信仰
◆◇只写全职相关,cp杂食

【双花】掌心的温度

#cp向#
#私设有#
#ooc见谅#
#文渣见谅#
#人设虫爹的#
#不喜勿喷#








时间线为第八赛季中途
从乐乐心累退役到重新振作王者归来的过渡阶段


私设很多
我爱乐乐
拒撕
谢谢阅读
❤❤❤









1.
张佳乐是被一阵鞭炮声吵醒的,他醒过来的时候是凌晨两点。
他睁开眼,看到了凌乱的客厅,墙角堆成半个人高的泡面残骸,随处可见的快递箱子,还有遍地都是的脏衣服。
张佳乐皱了皱眉,浓烈的火药味刺激着他的神经,让他意识到现在是什么时候。




2.
第七赛季结束的时候,精疲力尽的张佳乐选择了退役,离开这个他操劳了六年的舞台,从此销声匿迹。




3.
张佳乐烦躁地揉了揉头发,顺手拿起桌上的烟盒,点燃了一支烟。
退役后的那段日子,张佳乐过得十分颓废。
烟酒,固然是解忧的最好选择,但他的潜意识里还认为自己是一名职业选手,酒自然是碰不得的。
于是他学起了叶修,在杂货铺里买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包烟。
于他而言,烟是能让他忘记那个人,忘记那段时光的唯一良药。




4.
张佳乐在沙发上坐了一会儿。
屋内的宁静与室外吵闹的鞭炮声形成了鲜明对比。
“原来……已经过年了吗?”




5.
“咚咚咚”的敲门声响起。
张佳乐动了动身子,用被子把自己遮得严严实实的,根本没有打算起身开门的意思。
敲门声一声大过一声,张佳乐终于忍不住了,从被子里探出头,揉了揉朦胧的双眼,咒骂了几句,“艹!谁啊!过年不走亲戚来我家敲门?”




6.
没睡醒的张佳乐散发着一股浓浓的怨气,他粗暴的打开门,想看一看到底是谁无聊地敲了那么久的门。
结果,当门打开的那一瞬间,他一头撞在了那人宽阔的胸膛上。
张佳乐气愤地抬起头,却看到了一张令人出乎意料的脸。





7.
张佳乐退役后还是留在了昆明,毕竟这是他生长了二十几年的地方。不过,他并没有搬回去和父母一起住,而是搬进了前两年在昆明近郊买的那套房。
孙哲平也知道这里。
这套房是张佳乐和孙哲平一起去看的,只是当初是孙哲平要买房,张佳乐只是帮他一起看看而已,结果到最后倒是张佳乐自己掏出了所有的积蓄买下了这里。
这里的地段算不上好,距离市中心也有一段距离,张佳乐当初看中的是这个小区的幽静和称得上是首屈一指的绿化环境。
用张佳乐的话来说就是,退役了之后就该享享清福一段时间,好好看一看我大昆明的锦绣山河。
如果能穿越时空,张佳乐倒是很想穿回去打自己几巴掌。





8.
张佳乐堵在门口,并没有让他进门的打算,“你怎么来了?”
孙哲平没有回答,而是扫视了一圈屋子。
凌乱的客厅,墙角堆成半个人高的泡面残骸,遍地的脏衣服和烟盒,还有桌上还未拆封的胃药。
“你又胃疼了?你退役了之后就这么颓废在家里?”
“孙哲平你有意思吗?”张佳乐听了孙哲平的话没由地烦躁,“大老远从北京跑过来就为了问我有没有胃疼?日子过得颓废不颓废?孙哲平你真是闲得慌!”
“张佳乐!”孙哲平脸上有些愠怒,“你看看你现在是个什么样子!饭不好好吃,觉不好好睡,除了泡面还是泡面,还有你是什么时候学会的抽烟?”
“呵,孙哲平,都已经三年了,人是会变的!你不也是吗?当初是谁说永远不会骗我的?嗯?”张佳乐怒极反笑,“你拿什么身份在这里跟我说教?拿什么身份!”
孙哲平沉默了一会儿,抡起拳头就往张佳乐脸上砸。
张佳乐懵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孙哲平你大爷的!”
又是一拳。
张佳乐伸手去挡,然后反手给了孙哲平一拳。




9.
两人躺在客厅的地毯上喘着粗气,脸上都挂了彩。
“孙哲平你大爷的!你让我明天顶着这张脸怎么出门?”
“呵,你多久没出门了?”
张佳乐一时语塞。
“那也不行!你乐哥的脸也是很重要的!”
“怎么?不服?要不再打一架?”
“滚你丫的!打什么打?老子累死了。”张佳乐翻了个身,让自己背对着孙哲平。
“瞧你这点儿出息。”孙哲平起身坐在了沙发上,用脚踹了踹张佳乐的后背,“以后有什么打算?”
“孙哲平你果然是闲得慌!”张佳乐被踹得有些难受,“你过来到底想干什么?”
“你忘了今天什么日子?”
“什么日子?”张佳乐一脸迷茫。
孙哲平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样东西,甩在张佳乐脸上。
张佳乐捂着脸,“艹”了一声,他捡起滑落在地上的东西,愣了愣。

是一张账号卡,名字叫做浅花迷人。

“你什么意思?”
“二十级的弹药专家,浅花迷人。”
“啧,你以为我还在玩荣耀吗?”
“你舍得放弃?”
“嘁。”张佳乐握着账号卡,突然觉得掌心有些发烫,“你没事送我账号卡干什么?”
“今天是2月24日,你的生日。”
“已经……已经是这个时候了吗?我都快忘了。”张佳乐笑了笑,“自从你走了以后,就没人给我过生日了。”
“生日快乐,张佳乐。”孙哲平站起身,抖了抖身上的灰,“礼物、祝福都送到了,我也该走了。”
“不多留一会儿吗?”
孙哲平摇了摇头,“张佳乐,你的荣耀之路还远远没到结束的时候。”
他走时顺手关上了门。




10.
“我的荣耀……还没到结束的时候吗?”
账号卡被握在掌心,张佳乐嘴角含着笑。








尹夙汐执笔
2018.02.22

评论

热度(12)